English

世界名表俏销我国市场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电 事实表明,当一款款世界名表的倩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国报刊印刷精良的广告版上之时,正是其走俏市场之前奏。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经我国最大的上海口岸进口的手表达3万只、价值281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猛增14倍和30倍。而1995—1999年,上海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手表总共9000只。这里面,除了打击走私力度加大外,我国市场需求旺盛是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高档名表目前在我国还属于限制进口商品,国家对其实行许可证及配额管理,关税水平还比较高,但看好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市场前景,一些世界名表厂商纷纷加大对我国市场的开发投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